清境的夜色美極了~一輪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潔淨的星空,沁人的涼讓人聯想到十月的首爾,啜飲著7_11香澎湖民宿醇的熱咖啡,享受一夜的浪漫,清境的夜色令人迷醉~註:一個人在清境,對著月光啜飲著咖啡,不禁想租屋起李白的【月下獨酌】這首詩:「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租屋網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591,相期邈雲漢。」詩中描繪李白一人獨飲,他感到「無相親」實在孤單,怎麼辦呢?於是他想到何不「舉租房子杯邀明月」,這樣,使之「對影成三人」,本來是一個人,但把月亮和自己的影子加起來,就變成了所謂買屋「三人」。可是還不行,因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詩人靈機一動,激情奔放,於是又唱又舞起賣屋來,月亮雖然不會飲酒,卻可以陪伴詩人起舞,「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這樣,詩人、影子、月亮房地產完全融合成一體,最後還要「相期邈雲漢」,和月亮約好再到天邊去玩。  


.msgcontent 買屋網.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房子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74tkzb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