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失憶的三十天–看【王子變青蛙】失憶篇辯證二.那一年,失憶的三十天–看【王子變青蛙】失憶篇辯證 Part.2 我記得探班的時候明道特別提到了一場戲,是失憶的茼蒿為了戲裡的葉天瑜而假扮他自己(當然他自己是不知道他扮的正是他真正的身分,這也算是這檔戲很經典的一段)。 相信看過的人都記得華爾滋那一段之精采,那算是房屋買賣戲中主角記憶深層的一種能力,是單總的能力,並不是茼蒿的。 相對我個人的經歷就是知道要考期末考而堅持要去應考一樣,知道要帶筆帶書包穿制服,但真的面對考卷時卻寫不出自己的名字。  不過重點不在假扮的那一整個段落,而在假扮快結束時,他們決定立刻閃人以免被看出破綻,那個當下茼蒿的表情立刻從假裝單總變臉成天真無永慶房屋邪的茼蒿。 這在戲裡是個不好演的橋段,著實考驗著演員的能力(根據明先生現場表演很像川劇變臉一個回頭表情馬上從單總變成茼蒿),說實在話當時我已經可以斷言這個新演員在演藝圈會有一片天的。 有買DVD的朋友可以翻出來看一遍,看你們是不是跟明道先生一樣對那場戲特別有feel… 我個人是覺得對一個年輕新人來說是演的很高段啦,但這住商房屋只是我喜歡這戲裡許多橋段之一而已。 有一場戲特別的精采是茼蒿被戲裡一起長大的兄弟認了出來跑來觀美旅店指認他,而可憐失憶的茼蒿卻一臉無辜的不肯認人,因此還被狠揍了一大拳。 據說當時明道本人拍完這場戲整個入戲出不來還在旁邊發呆了許久。 至於我嘛…據我家阿姨說,任憑她怎麼提點我,指著我那辛苦的媽媽問我認不認得她是太平洋房屋誰…我就是不回話,阿彌佗佛,還好我沒被揍! 戲裡的茼蒿在失憶的整個過程當中對於飯店經營倒是有一種“本能”,而且骨子裡要求完美的性格還存在,而且某些時刻他會對有些事物似曾相識。 那不知我的膽小算不算? 因為在我的“失憶的記憶”裡頭,有幾次曾經醒了幾秒鐘(我想都沒超過5秒吧)都是被“嚇”醒的。 那是極少數的”片段東森房屋”在我甦醒以後還能夠記得,所以算是很珍貴;紀念自己那一段空白的日子。 即使這些片段對我的腦袋來說簡直比夢境還要短,還要虛無,但至少對照著家人的記憶,總算有了一點點連結,證實我在恐怖的生病過程中曾經努力的掙扎過。 我記得第一段是被救護車送進醫院時,我躺在純白的病床上被醫護快速的推進著,我的母親在我身邊,那是21世紀房屋仲介唯一的一點點安全感,我唯一熟悉的臉龐,極度的模糊但病床推進的速度跟吵雜的背景就像夢境一樣緊貼在腦袋裡。 然後我驚嚇著被打進了點滴,喊了聲痛,後面就一片空白了。 不曉得我到現在還很怕點滴是不是源自那次的經驗。 然後是許多在陌生地方行走的片段,後來我知道是母親為了醫治我,帶著我到處求神問卜。 可見當時的我真的像有巢氏房屋茼蒿一樣可以自己行走(不過家人都攙扶著我,因為怕我走失或走到馬路上,難怪我沒機會遇到我的葉天瑜!)。 另一次被“嚇醒”就是在一間偏遠的鄉間小廟裡,被乩童嚇醒了。 至於是不是真的被三太子給喚醒的,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醒了以後馬上就又失憶了,也不記得是不是有跟三太子“聊”過。 但確實是多次求神問卜裡頭,唯一有記憶的。好房網 最後一次的記憶是另外一次住院,家人已經不記得為何我三番兩次被送進醫院又出院,好笑的是我的老師跟同學們也一直的問我,我不是說了得了失憶症了嗎,又怎麼會記得呢? 那次我依然可以自己走路,包括自己上洗手間。 糟糕的是正值生理期的我居然不懂得怎麼處理,因此我那可憐的母親得每次跟著我進廁所… 現在想想簡直不知道那段租屋日子我的母親是怎麼過的,老天爺刻意的讓我醒了那 一兩 秒鐘,應該就是要我永遠記住母親的恩情吧! 至於後來我是接受了什麼醫療又怎麼醒的,雖然我記得的不多,能寫出來的更少… 試試看吧,下回分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74tkzb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